close
勞動部逕行宣布調高勞保投保薪資上限,經濟部昨(10)日表示,調整時機點需考量景氣及勞工、雇主與政府恐增加負擔,勞動部已初步同意2周內邀相關部會與工商團體研商,才會作最後確認。工商團體認為,政府應重新試算勞工保險費及各項保險給付金額的基準,再來決定勞保投保薪資分級表上限。

if (typeof (ONEAD) !== "undefined") { ONEAD.cmd = ONEAD.cmd || []; ONEAD.cmd.push(function () { ONEAD_slot('div-inread-ad', 'inread'); }); }

工業局副局長蕭振榮坦言,勞動部提出的是初步規劃,事前確實未與其他部會溝通,按照勞工保險條例規定,保費費率由雇主負擔70%,勞工、政府各負擔20%、10%,投保等級上限薪資調高不只影響雇主,也會影響勞工、政府。經濟部已建議勞動部,年底前邀集經濟部、財政部等部相關部會及工商團體進行研商,「現階段調整的時機點是否適當,值得討論」,各方再做最後確認,勞動部也承諾會再邀各界會商。工商團體則指出,勞動部將保險給付的平均餘年定在95歲,而國人的平均年齡則為70歲,即使長壽的日本在保險給付的餘年定在80歲,很明顯的餘年95歲的給付年齡是偏高。因此,工商團體認為,政府應降低平均餘年並重新試算後,再來決定投保薪資分級表上限,而不是以不符合現實的數據,隨意調整投保金額與費率。(工商時報)



4F1515FC9DC923DC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劭舜懶鼓撂惹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